不想写文所以退圈。
别关注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在这里点燃薪柴
坐上摇椅
以为不会再有来人了
直到看见了推门而入的你

【尤勇】一个片段。

*ooc



“嗯,的确很多,”他擦拭着面前的天文望远镜,面容弧度柔和而温暖,“毕业前专业课的密度和强度实在令人头疼。”


金发少年背过身不再看他。


有月光斜斜地打进来。


“就这么喜欢天文吗?”少年望着落地窗外的天象仪穹顶突然开口,无端觉得夜色比平时好看几分,“我以前念书的时候听说有一颗橘色的星叫长蛇座,名字翻译过来叫‘孤独’,是这片天的唯一亮星。”勇利手上动作停了停,站直身体静静地等着他的下文,“当时听着就觉得难过,所以我想,从事这一类的职业天天与星星打交道,日子一定寂寞得难熬。”


“可你还是选择了在这个天文馆工作,”勇利笑,一双眼睛流光溢彩,如星斗明灭,“并且成为了我的学徒。”


尤里不说话,将头轻轻靠在身侧墙壁上。


勇利低头继续调节寻星镜,更换了目镜的倍率,校准后安置好望远镜才走到尤里身边,伏在窗边的围栏上,和他一同看着夜景,“有时候我会想,天上那么多星,自己的人生却只是像最普通的陨石一样,”他比划着手势,“倏地就落在地上,冷冰冰的,平庸且无趣。”


“不,不是,”身旁的少年声音笃定,“你不是陨石,你是陨星。你有漫长的时间发光发热。从过去一直到现在,将来也是如此,直至尽头。”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隹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