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写文所以退圈。
别关注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在这里点燃薪柴
坐上摇椅
以为不会再有来人了
直到看见了推门而入的你

【维勇】Be my coach

*给 @ಠﭛಠ 的点文,年龄反转
*非常短,阅读感谢

——————

胜生勇利,二十七岁,随处可见的日本花滑教练。

最近他碰上了个大麻烦。滑行时情感不能顺利表达,编舞灵感濒临枯竭,成了威胁他职业生涯的头等大事。

日本新生代男单选手——南健次郎曾不止一次地安慰他敏感的教练,“无论是技术得分还是演技构成,前辈都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”而勇利却不停自责。寒冷的冰面似乎冻结了他一切灵感,这样下去就算勉强给学生编舞,也不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。

于是在一次小南获得季军的GPF结束后勇利就辞去了教练一职。

长谷津的冬天总是格外的冷,裹挟了海水气味的风呼呼地刮过耳边。勇利正打算帮开温泉旅馆的父母打扫堆满积雪的院子,甫一开门就被一只贵宾犬扑倒在地。

勇利仔细辨认后才发现它不是自家刚去世的那只——它们长得太像了,只是眼前这只要小一些。

“马卡钦,快起来!”一名银色长发的少年急急地赶过来,见到勇利倒在地上立刻道歉:“抱歉,它不认生…让您受惊了…”

“诶?你是…”勇利扶了扶歪掉的眼镜,因为震惊双眼睁得圆圆的,努力回想着什么,“俄罗斯的维克托选手…?”

这位十七岁的北国少年天才年少成名,作为日本男单教练的勇利对他并不陌生,反而特别欣赏他与生俱来的花滑天赋。

“是!”维克托立刻站得笔直,眼睛亮亮的,“勇利你记得我!”少年笑起来,嘴巴成了心形,“我来当你的学生啦!”

胜生勇利记得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,却不记得在GPFbanquet上,自己因为学生成绩不佳而自责于是一杯接一杯地灌香槟,大有一醉方休的气势。

维克托原先的教练雅科夫因为身体原因不能继续担任教练,所以维克托一直处于自己练习,然后一个人去比赛这样的状态。

而勇利不知道的是,维克托已经崇拜他很久了。

于是当那名九州男子醉酒后当众斗舞时,维克托笑了。他在那个日本男人成功拿下斗舞冠军后,扑进他怀里,用那双闪闪发光的碧蓝色眼睛热切又渴望地看着他:“Be my coach,Yuri Katsuki!”

而这将是另一个关于life和love的故事了。

end.

评论
热度 ( 6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隹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