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写文所以退圈。
别关注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在这里点燃薪柴
坐上摇椅
以为不会再有来人了
直到看见了推门而入的你

【冰上的尤里 | 维勇】海风

【食用说明】:
△本文cp: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×胜生勇利。
△人物属于《冰上的尤里》,ooc属于我。
△文笔辣鸡,意识流,无剧情逻辑可言,是自我放飞的思想跑马。习惯快速阅读者请绕道orz
△阅读感谢><!爱你们!遇到冰尤和你们真是太好了。(比心)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『于长谷津的海风中,

胜生勇利踏上冰场,

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走下神坛。』




还真是冷啊。

胜生勇利这样想着。寒气裹挟着海风的味道不断蔓延,微微干裂的嘴唇呼出热气,由于围巾的阻挡在蓝框眼镜上起了一层细密的雾。

海边的小城总是充满咸湿微凉的气息。勇利调好了歌曲将手机塞进口袋,戴上手套后固定了下被风吹过的耳机,一个人沿海边慢慢走。远处是昏暗天色下滑翔的海鸥,像冗长又温和的白色前夜,恍惚让他想起了冰面上的某个人。

金色的冰刃伴随着冰屑飞舞,接连不断的四周跳得心应手,在五连霸光环笼罩下的神坛冲世人们微笑。倘若有神明的话,泽费罗斯也不过如此吧?

雪风从极寒之北奔袭而来,混着硫磺的炽热,翻滚着跌入蓝湖的深邃。被阻隔在西人岛之外的岩浆,冷却成一座黑色的雕像,没有极光的盛夏星夜变成一粒融化的火漆,被戳在《埃达》史诗的最后一节。如风的你,立在冰火交错的港湾,突然出现,寻我而来。¹


Victor Nikiforov.

那人的名字仿佛带有北国的风雪,而后逐渐浸染了长谷津的海风。






勇利希望我站在什么样的立场面对你呢?

那天在海边他听到他这样问。好听的声音飘散在海风中,却一字不落地进入心里。

父亲一样的?

他闭了闭眼。

不是。

哥哥?朋友?

……不够啊……

…维克托…不仅仅是西郡、优子那样的存在啊。他沉吟着。

那就是恋人了啊。这个要努力一下。

海鸥的声音由远及近,翅膀扇动的扑棱声也很清晰。他的面颊沾染了海风微凉的湿气,此刻却立即变得火热,整个人不受控制地弹跳起来,慌忙对着调笑的人摆手,不是不是不是!

不顾因为突然站起来有些眩晕的头脑,勇利握着右手放在胸前,像宣誓一般地,我希望维克托就是维克托!慌张的语气带着羞涩和窘迫,掩饰着快要蹦出胸膛的欢喜,将自己的心迹小心翼翼地袒露出来,因为我一直都太崇拜你了,不想被你看到自己不好的地方。



因为我一直都太喜欢你了,所以不想让你失望。



因为我想和你站在同一个冰场上,滑出我心底你的模样。







海风里总有着关于冰上的记忆。时隔久远,勇利回想起来,心里总是真切的酸涩与欣悦。



然而——若我有天国的锦缎——用希比内山脉上空的极光和九州的万家灯火织成,必将匍匐着铺陈于你的脚下,一步一步顶礼膜拜。可是即使是如此虔诚的朝圣,我依然想独自占有你碧蓝色眼中的浩瀚星辰。



合影留念?

…诶?

可以哦。

能和一直以来憧憬的人站在对等的立场上见面…有这种想法的自己…真是太愚蠢了啊。



我会让你在大奖赛决赛上,拿到冠军的噢。

…神明大人啊,把维克托的时间都交给我吧。

让他…只看着我一个人啊。



要让勇利大吃一惊的方法,除了这个我想不到其他的了哦。

…果然…一直制造混乱又懦弱的自己…是被眷顾着的吗?



要是勇利一直不退役就好了。

维克托真是个笨蛋啊……



可以哦。让你什么都不想的咒语。

…一直都是你啊…。胜生勇利的咒语什么的…一直都是维克托啊。



真想亲吻勇利的金牌啊。

可以哦。

那就一起竞技吧。维恰。



Be my coach.



Be my lover.



Be my life.







很多年以后,胜生勇利依然会记得,

ice castle上方的天空特别澄澈,

遥远的摩尔曼斯克三月有北极星划过,

佛罗伦萨教堂后的太阳就要升起,

灵魂踩着冰刃在巨大的落地窗前舞蹈,

寒极的雪天,有人的榻榻米上一定有炸猪排盖饭的味道。



胜生勇利依然沿着海边慢慢地走,耳机里的歌不知何时切到《伴我身边不要离开》。沙滩上留下了一排鞋印。前面不知是谁迎风伫立等待,呼唤的声音随着长谷津的海风真切地传来:








“Yuuri.”










“Victor.”







-Fin.-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※第一次产粮有点小激动w 欢迎评论指教><!不足之处会改进的(比心)

注¹:“雪风……寻我而来”这一段是引用,原作者尚未弄清楚orz,我见到的出处是网易云用户@叶sun 的音乐评论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隹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